吾单名一字攻·众受退至吾身后

感慨——对千乘骑的一些个人感受。

看了N遍妖市剧情线,发现在皇叔身边众多护他爱他的人当中,最后居然是戏份最少,争议很大的千乘骑令我最为动容,感觉最为纯粹深刻的一个。
千乘骑这人从出场到退场可以说都是围绕着龙戬一人为中心,还一开始就因此做了让观众掉好感的事情,所做之事不能说是对,毕竟菠萝也是无辜的,但却是看的透彻果断的。宫廷官场比之江湖阴险黑暗有过而无不及,他知道龙戬跟菠萝过分亲近最后会被有心人利用这点,菠萝的身份对龙戬来说是个极大的隐患,甚至是催命符,这对龙戬不利甚至还会因此丧命的可能,最后龙戬被陷害判献行沉海也很好的证明了这点。

本来我只是以为千乘骑跟龙戬也是一般剧情里的那种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而已,但是看完全部的剧情我发现,我想的太轻了。

从国相跟狼取去对千乘骑过去不多的描述当中;在千玉屑眼中,千乘骑是个忠贞爱国,忠心耿耿的人。在狼取去眼中,千乘骑却是个贪图荣华富贵进朝为官,背叛整个狼族精神的叛徒,那他到底是个贪图富贵的叛徒还是个忠于国家的臣子而已。

因龙戬收养孪生子之事最终被曝光,而被奸臣大做文章所陷害。千乘骑为了护龙戬,没有丝毫犹豫的对上皇军,与皇帝公然对抗。这事他本可置身事外,龙戬也这样劝他离开,他却没有这样做,持剑护在好友龙戬身前,阻止一切靠近伤害龙戬的人。
在曾经做了一系列的事情后,发现还是无法阻止好友身险命危之时,千乘骑选择了要么一起活,要么陪龙戬一起死,在这一刻看来他首先是龙戬的好友,其次才是臣子,为了护龙戬毅然对上皇家大军,只为了给好友杀出一条生路,显然所谓的权力富贵,对国之忠心都没龙戬来的重要。会入朝为官猜测很有可能是遇上了龙戬,甚至都是为了龙戬。
到了命终一刻,最在意的还是因为菠萝跟哑伯之事令龙戬心中对他存有的心结与疏离。
对于龙戬跟千乘骑的相处,跟菠萝的有点暧昧不明不同,他们俩就是那种可以交心共饮的知己,情很真又很直接。另一方面又感觉千乘骑对龙戬更多的是保护还有……比较宠吧!感觉真的宠,在千乘骑面前,感觉龙戬挺……任性傲娇的。
想起龙戬对千玉屑回忆起千乘骑的一段话:“说起来,你与千乘骑的个性还有几分相似,对于认定之事,不管如何,也要坚持到底,即便最后是苦了自己。”其实皇叔你自己何尝不也是这样。
或许,千乘骑就像龙戬说的那样,至此至终,认定龙戬这个毕生知交,也把他放在了第一位,即便被怨被恶名加身,即便要共赴黄泉,他第一时间首要还是帮龙戬排除一切威胁,护着龙戬,除了他的安危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很纯粹又很坚定,令我动容不已。

特别喜欢千乘骑叫龙戬“蚁裳”,跟菠萝软软又依赖的叫龙戬“师父~”葡萄恭敬乖巧叫“亚父”,龙漪威严的叫“顾命”,或者其他称号不同。千乘骑叫“蚁裳”的时候总让我有种温柔亲近的感觉。

“一口酒,交你这个朋友,肯否。”——青丝酒。

评论(6)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